fywhms

昨日重庆各地气温狂跌10℃ 秋雨今天将到主城

昨天凌晨开始,大部分重庆人就在共同期盼第一场秋雨的到来,希望能用雨水带走盛夏的炎热。然而,一夜过去,部分区县暴雨如注,而主城直到昨天下午仍旧滴雨未落。不过,虽然重庆各地没有雨露均沾,但秋风带来的凉爽,让主城在内的重庆各地气温普遍大幅下降。

主城:雨未至凉风到

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统计,除了主城和少数地区外,重庆大部地区从前天傍晚开始就陆续出现了阵雨或雷雨,雨量小到中雨,局部地区还下了大雨。其中,云阳、巫溪、奉节、万州等13个区县的37个雨量站达暴雨,黔江、彭水等2个区县的3个雨量站达大暴雨,最大雨量出现在黔江的茂溪,108.9毫米。

到了昨日白天,数据显示,截至下午4点,黔江、万盛、綦江三地均达到大雨量级,黔江雨水最多,雨量达到49.5mm。

然而,主城的市民却并未等到秋雨。不过,昨天上午,主城阴云密布,10点半左右,江北、雨中等地狂风阵阵,秋风也给人们带来了凉爽。许多市民走出空调房,站在户外享受秋风的清爽。

除了感叹秋风送爽,昨天,主城许多市民的朋友圈几乎都是对秋雨不能如约而至的调侃,“降雨完美避开主城,都在一片阴天下,差距怎么那么大?”实际上,从昨天凌晨开始,降雨天气系统主要在渝东北、渝东南等地移动,昨天白天向南移动,并未光临主城上空。

各地:狂降温近10℃

昨天下午两点以后,阳光透过云层再次洒落主城,但到了下午5点左右,主城上空又再次阴云密布。

短暂现身的阳光并未对气温造成大的影响,大风大雨下,重庆各地的气温都在24小时内狂跌近10℃。

截至昨日下午3点,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降到了30℃以下,大部分地区较前一天同时下降将近10℃。全市仅6区县超30℃,其中主城气温30.6℃,较前一天此时的41.7℃下降了11.1℃。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,今天,中西部地区还有零星阵雨,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,主城气温将进一步下降至30℃左右。

未来三天天气预报

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:中西部阴天有阵雨,雨量小到中雨,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,其余地区分散阵雨转多云。大部分地区气温21~35℃。主城区:阵雨,25~30℃。

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:偏西地区分散阵雨转多云,其余地区多云。大部分地区气温20~36℃。主城区:多云,25~33℃。

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:偏西地区多云转分散阵雨,其余地区多云。大部分地区气温21~36℃,主城区:多云,25~34℃。

评论